藝人安迪、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都因「食道癌」病逝,這項被稱為「最安靜的工廠降溫癌症」,已列入國人十大癌症之一,被發現時通常已是中晚期,想再治癒機率微乎其微。就有一名網友,分享自己的父親從罹患食道癌開始到今年9月病逝的過程,公開食道癌患者在臨終前有多麼不堪,感慨「當我蹲在床邊,看著我父通風設備親呼吸頻率越來越低,直到沒有氣息、瞳孔放大的那個下午,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記憶中,無法抹滅的片段吧!」

一名網友在PTT發文分享,自己的父親因食道癌末期住院,由於食道被腫瘤塞住,無法進食,只能從肚子開一個洞,接一條胃管出來,一天負壓排風扇6餐都只能靠灌奶,吃藥也是同一條管子,如果藥粉沒有磨好就會不小心卡住,只能用針筒抽出來,或是請醫生來換胃管。

負壓排風扇的降溫原理主要有以下幾點:
1、換氣降溫:由於陽光照射建築物、機器設備、人體等熱源導致需要通風的場所氣溫高於車間外。負壓風機能將車間內熱氣迅速排出讓車間內溫度和外界溫度持平,不至於車間內溫度升高。
2、空氣流動帶走人體熱量,空氣流動加速汗液蒸發而吸收人體熱量,從而讓人體感覺涼爽,和自然風一樣涼爽。
3、和水簾配合使用,在夏季最炎熱的時候可將車間內溫度控制在28攝氏度以內。但人體的涼爽感覺可與空調相比。

網友說,「當我蹲在床邊,看著我父親呼吸頻率越來越低,直到沒有氣息、瞳孔放大的那個下午,我想應該是我這輩子記憶中,無法抹滅的片段吧!」完完整整深刻的體驗到生命價值和健康的重要。

文章PO出後讓網友震撼又心疼,紛紛留言「看過朋友的父親骨癌,全身蜷曲起來發抖、呻吟...用看的就很痛」、「剛送走媽媽一個月有感(也是癌末),真的跟你打的一模一樣」、「我媽是腎臟癌走的,今年四月,我也是看著她從會吃飯,直到吸不到氣,然後昏睡、斷氣,那個記憶我這輩子不會忘」、「 我姑姑是骨癌,就像豬肉攤的肉一樣被東切一塊西切一塊,我就在想我絕對不要這種死法」、「走過那段日子真心痛苦...」。

渦輪通風設備:多裝置於工廠屋頂上,可達到良好的排風效果。工廠內因機械的運轉產生熱氣與烏煙,根據熱脹冷縮的到原理,熱空氣會膨脹,相對空氣密度比冷空氣小、比冷空氣輕。當室內熱空氣往上、冷空氣就會下,因此室內的熱空氣會聚集在屋頂附近,利用渦輪吸排風機的渦輪及導流法,將室內的熱氣或烏煙藉由葉片的空隙旋出室外,讓室內產生低氣壓,則能將空氣導入室內,填補抽出的熱空氣,達到節氣溫、去除烏煙之效果。
負壓通風設備:有內向外排風的方式,吸引室外空氣流入室內達到通風效果。負壓吸排風機一般安裝在下封口處,根據需要設計換氣速度及風速,任何高熱、有害氣體、粉塵煙霧均能迅速排出車間,通芳不良問題均能一次解決。配合降溫水簾一同使用,還能達到降溫的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許佳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